KK

慵懒混日子~~

《青茫》
夏天到啦~~
话说还以为今年高考会打破常规不下雨来着,然而还是一如既往的,下午就开始暴雨倾盆了~~(有点幸灾乐祸的心情在里面)
关于夏天的东西很多,比如刺眼的阳光、冰镇的西瓜、闷热的空气、教室里吱吱呀呀的风扇、划过脸颊的汗水、身影攒动的篮球场、穿着白色短袖的男生、舞着碎花连衣裙的女生、融化的冰淇凌、晒得冒热气的柏油路、偶尔的倾盆大雨以及让人惴惴不安的高考……又或许是多年以后的现在想起的中学时代的那个背影……课间操侧身运动时小心翼翼又满心欢喜的偷瞄到的那张稚嫩的脸,趴在桌上眯眼偷看ta那被风吹翘的头发……这些对夏天的描述总隐约觉得哪里不对。直到我在微博上看到一条条充满怨念的博文:夏天到了,空气中又充满了恋爱的酸臭味,只有我依然散发着单身狗的清香!!
唉~真是残念啊,这个对单身狗桑害最大最适合恋爱的夏天,到了~~
如果春天只是赵忠祥老师口中“春天到了,万物复苏了,又到了动物交配的季节”这样浮动着粉红色暧昧气息的季节,那来到夏天的人们好像经过了一个季度的萌动,终于按捺不住体内的洪荒之力,纷纷牵手宣示着他们迸发出来的感情,炽热到堪比夏天的高温。
比如每每撑着伞走在热辣的太阳下,就会看到一对对情侣坐在小电单上如胶似漆的搂着腰。比如傍晚太阳下山穿着拖鞋挂件宽大的T出门觅食,看着身边衣裙款款妆容精致满脸羞赧的出门约会的少女,又比如远方的闺蜜在群里晒给我们甜涩的少女情怀。面对这一切,我的内心毫无波动,然后一脚踢飞了面前的这盘狗粮~~[em]e401185[/em][em]e401185[/em]
网上说,如果高中没有一段恋情然后大学一二年级也没有的话,那估计以后想谈就难了~~别人我不懂,但在我身上真是完完全全的全部印证。初中家里不给我看偶像剧、小言之类的书也管得很严,所以恋爱这方面完全没有开窍,高中打开动漫这个新世界的大门后,方向完全走偏,从此我的恋爱力跟女子力完全被封印,那种纯恋爱的剧或电影已经完全看不下去了,书上那些缠绵悱恻的爱情故事也丝毫不能打动我,甚至有些恋人间的亲昵举动会让我起鸡皮疙瘩觉得无比矫情。你看,时光就这样把一个娇俏的少女硬生生的打磨成了女老汉。现在当别人问我有没有男朋友问到我懒得解释的时候,我已经能面不改色心不跳的说出有男朋友这种话来了~~有时跟朵拉(用《NANA》里面的话说就是“世界上的另一个我”,所以闺蜜群里就我俩单着)聊天,总互相吐槽,说我们可能真的结不了婚了。然后又一起脑洞大开地说着要到处去流浪,老了之后就去鼓浪屿的养老院孤独终老之类不切实际的话。可有时嘴上说着不急不急,现在还小之类的,但看到同学一个个结婚生宝宝,心里还是会有一小丢丢的慌乱,会担心最后是不是就我还单着,就我还一次恋爱都没谈过呢?也会失落,在最好的年纪遇不到对的人,就算错的人也没关系,至少人生还有可回味的一个人~~然而现在的我什么都没有~~
前段时间看过一部电影《龙虾》,它的世界构成很有意思,人们为了保命必需自我催眠创造出爱情,不爱了的人也必需假装还有感情一直生活下去,然后在豆瓣看过很多影评,其中有一句话让我很有共鸣“我认为我们有爱情,这是一件多么悲哀的事情”。或许《龙虾》里面的人类略显荒谬,但谁能说我们四周没人有意或无意地创造着爱情~~近到大学里某些不明真心只是打发无聊时间相伴在侧的男女朋友,远到摆好家世资产薪水证明的相亲餐桌。因为我们合适,所以我们可以试试,感情是可以培养的。
就我个人来说,我接受不了这样的日久生情(此处不污,污了的人请自觉到走廊罚站),我相信的爱情是“情不知所起,而一往情深”要“咋见之欢”也要“久处不厌”。所以相比《龙虾》,我喜欢《蜜蜂与四叶草》,认真的纯粹的互相喜欢着,不屈从于合适或寂寞,不屈从于你喜欢我,而我也不讨厌你,所以我们可以在一起试试,不是喜欢你的喜欢,只是因为你是不可替代的。就算最后没有在一起,也有认真的,青涩的,留有回味的,美好~~
由衷的希望大家可以和自己喜欢的人在一起,希望我周围的你们可以遇到真心实意的人,希望我也能如同《蜜蜂与四叶草》里的竹本祐太一样,在love is glowing的歌声里,奋力骑着脚踏车去跟心上人说一声“我喜欢你”!
最后,推荐一首我很喜欢的乐队Radwimps的《寿限夢》,歌词很有趣,简直是学生福音~~
虽然我不喜欢夏天,但我爱着属于夏天的一切啊~~

评论
热度(1)

© KK | Powered by LOFTER